所有的地方都很歡樂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再寫太多低落的心情影響別人,只好到這裡。

每天到醫院,總有些點會讓我忍不住想哭,卻無論如何不能在爸媽前面讓眼淚掉下來,尤其不能哭給老媽看,她會壓力更大。老爸或許也知道自己的病很嚴重,有時候也會很任性的說那就走了就好,但每講一次就又會給大家難過一次,我也都要花好大的力氣才能忍住眼淚,還要努力裝開朗再吐槽老爸。

前兩天在醫院接到漂哥電話,我很努力讓聲音聽起來輕鬆,但講到一半漂哥說他知道我現在在忍眼淚,我也終於是沒忍住,跑去離病房好遠的角落哭。漂哥的媽媽也是一樣的病,從發現到最後好像短短幾個月而已,我聽完之後真的眼前一片黑,漂哥要我自己把這資訊自己吃下,不要再跟我妹或我媽說。我明白,但我開朗不起來了,我很希望還是初期,但大醫院所有檢查都要排隊,光檢查就要一星期,我也知道這樣算快了,但還沒開刀,還沒確定老爸沒事前我放不下心。

哭完之後我也把自己整理一下,確定恢復正常了才再進病房。漂哥說如果想找他講話,隨時可以打電話給他,他知道現在的病人家屬需要的就是有人能聽他說說話,因為其實大家也知道幫不上忙,但如果這個時候有人願意跟自己聊聊,就是幫了很大的忙了,他也走過這段,能體會,我很謝謝他,朋友們大多沒有這樣經驗,我知道大家也擔心,但也不知道在這當下能說什麼,不能說什麼,怕讓我難過,也不敢講,我也知道,但我一點都不堅強,每天回家哭已經是一定會做的事,可我還是沒打給漂哥,也沒打電話給任何人,因為我也明白依靠別人給我堅強也是件麻煩別人的事,這些事連病人的親人都會承受不了的壓力和深沉,我如何能自私的要求別人陪我一起承擔壓力。

我能做的就是盡量祈禱事情能正向發展,也記錄下現在的心情,將來或許也會有人需要這樣的幫忙,我要如何做才能雪中送炭,幫助需要的人撐下去,現在的孤單和壓力,不能讓別人也感受的,這真的很痛苦。

希望老爸能康復,一定可以恢復健康的!今天也要開朗的陪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li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